Tuesday, July 16, 2013

【TV】一部用失智症銜接世代的連續劇 「含笑食堂」#15, #16 心得感想

含笑食堂還是淪陷了,已經連著四集都完全沒著重於失智症的議題,
果真是描述三代的故事,尤其是第二代和第三代的感情戲=.="
是我當初開始看的時候,有太多期待了。

覺得台灣連續劇(或許整個國家都是)想要描述的議題太多,
但是上市以後,常常被觀眾/收視率牽著鼻子走,
是怎樣,現在連續劇主題只出現在宣傳片中,被拿來當話題新聞炒作衝收視率完就沒了嗎?焦點就完全模糊掉了。


像是最近台灣一個義務役士官中暑死亡的消息,
國防部竟然就草率的發佈消息考慮要取消關禁閉制度,
完全沒有去想到當初制定關禁閉背後的原因嗎??
制度的取消或修訂應該都是要經由仔細地思考評量過的決定,
是怎樣可以這麼草率的決定?
(果真,之後國防部就發佈了要重新考量。)

政府的發言人到底是在做什麼,幕僚又是在做什麼,
怎麼都不會盡到「思考」的責任。

再講下去,我的焦點也模糊掉了。
總而言之,含笑食堂讓我失望了。
太可惜了。

對了,
今天和我娘聊到台灣新聞,
我娘說,如果他會上網,他的評論一定也會導致被人肉搜索。 XD
哈哈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